客戶成功案例

電子行業:佰◇電子公司

企業名稱:佰◇電子公司
行業類別:電子行業
主要產品:LED、高亮度LED、LED顯示器等
企業規模:員工2500多人

   佰◇電子公司于1997年取得ISO-9002認証,1999年通過ISO-9001認証與QS-9000認証,公司產品銷往世界近二十個國家和地區,母公司佰◇集團為台灣的上市公司。佰◇電子公司的母公司佰◇集團自成立以來,業務發展迅速,為擴大公司的生產規模,于1992年10月在東莞投資設廠,2000年擴建新廠。佰◇電子公司的擴建使公司的生產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提高,但工廠遇到了一些管理障礙。工廠的存貨品種較多,企業的業務接單量較多,而許多基層員工進入企業時間較短,工作經驗與效率有欠缺,造成了企業的庫存量不夠准確,生產環節不能及時合理地排出生產計划,在用戶插單與新接訂單時,業務人員常常無法及時向客戶承諾交期,即使確定交期的訂單,業務人員也無法有效地追蹤其生產情況,這些狀況使得佰◇電子公司的產能沒有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同時企業的財務人員無法掌握到應收、應付帳款的准確信息,經常加班加點,統計大量的票証、單據,即使如此,供應商與客戶的往來款往往無法及時清理、准確對帳,對企業的資金運轉造成不良的影響。在佰◇電子公司建成的同時,母公司佰◇集團致力于企業股票上市的運作,這對企業的管理、內部控制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公司的決策層認識到,不實現企業的信息化管理,企業就無法再跨上一個台階。

  佰◇集團的決策層經過多方面的考察,接觸到了統率制造業ERP。統率制造業ERP在實現業務功能的同時,融合了強大的企業內控的功能,這對致力于佰◇集團上市的決策層具有很強的吸引力,佰◇的領導層對統率制造業ERP一見如故,認為產品的理念非常符合其心中所想,很快與統率資訊簽約。決策層的支持,是實施ERP成功的有力保障。1998年統率資訊的ERP實施團隊進入佰◇電子廠,佰◇的決策層給予了強力支持,對實施過程中遇到的不合理的手工操作流程都予以變革,對于不能適應ERP產品操作的工作人員予以調整,整個工廠僅僅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完成了總帳系統、應收管理、應付管理、銷售管理、采購管理、存貨管理、生產成本、委外加工、代客加工、品質管理、固定資產等模塊的實施。在實施過程中,基層的操作人員普遍感覺產品很好用,很方便,對公司的兩萬多種存貨標准編碼后,在使用時無需太多的記憶便能快速地選出﹔報表中列示出來的單據號鼠標一點就能調出單據等等﹔產品的功能非常細致,一個有過其它ERP產品使用經驗的員工反映,統率制造業ERP的領料有集中領料有按單領料,按單領料可以零星領料也可以成套領料,可以合并不同工單的相同領料,領料時又可以由用戶選擇是否包含替代料、客供料,是否優先從車間出,包含了工廠的各種實際狀況。凡此種種,都使統率制造業ERP在佰◇的實施過程中得到各級人員的配合,企業沒有遇到因實施期的雙軌運作而帶來的混亂。

  佰◇電子公司導入統率制造業ERP系統后,業務人員與生產人員能夠通過生產產能的分析,即使掌握生產進度,正確預測訂單交期,提高了企業在客戶中的信譽﹔生產績效表能夠追蹤訂單產品目前的生產狀況,了解產品的重工、品質狀況﹔上線ERP后,由于企業的應收、應付的信息與總帳、銷售、采購等連為一體,財務人員不需要輸入重復的數據就能及時得到需要的數據,系統做到了發票、業務單據准確對應﹔財務人員通過資金預測表能夠預見到企業資金的流轉狀況,主動調整安排企業的資金運作,改變原來手工作業時被動的局面。在佰◇電子公司導入統率制造業ERP系統的同時,在台灣的佰◇集團也導入了統率制造業ERP,經過一段時間的應用,佰◇集團的決策層提出要能夠在台灣及時看到大陸工廠的所有資料。針對這種需求,統率資訊在兩岸分別安裝了統率的另一個產品─統率數據通,這個產品可以通過Internet將當天佰◇電子公司ERP系統的數據自動傳送到佰◇集團,佰◇集團可以及時了解到工廠的狀況,決策層即使身在異地,也能夠掌控企業的運作,對企業出現的問題作出及時應對。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