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成功案例

金屬材料制品: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

企業名稱 :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
行業類別 :金屬材料制品
主要產品 :汽車零件、光學儀器零件等
內銷/外銷 :內銷30% 外銷70%
企業規模 :共有員工900余人

  “統率ERP的啟用不僅能幫助企業錦上添花,也是雪中送炭的靈丹妙藥”

   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對這一句有更深、更濃的體會。公司至1982年成立以來,生產產品主要銷往世界各國,用于各大型品牌公司。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的各種材料一直沒有統一的編碼管理和統一的命名規則,容易造成庫存物資管理上的混亂。而且,庫存物資沒有統一的分類標准,造成有關數據統計上的標准不一,不利于各個部門之間的業務來往,不利于公司領導掌握准確的數據,影響企業的計划、生產和調度方面管理。對此,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高層領導人毅然決定廢除一成不變的管理路線,改走信息化管理體系。

  做信息化說起簡單,做起來卻不是那么簡單。開始做信息化的時候,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領導缺乏對ERP的詳細了解,通過網上資料的了解后,有了初步認識,但是也感覺到了壓力。因為業界對ERP的說法褒貶不一,使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領導意識到信息化這條路不簡單,除了選對合作商外,對企業自身素質也有較高的要求。

  2002年年初,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的領導下定決心,一定要在年內把ERP做起來。并且為此開始做准備,多方面著手做好鋪墊。
   一.充實本公司的實力。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先是招聘了一些學信息、學計算機網絡的大學生到企業里來,熟悉公司生產管理的數據統計現狀,當時公司的信息化現狀是把每天的生產情況像記工作日記一樣輸入到計算機里面。然后把計算機聯網,保証領導坐在辦公室里就能夠直接看到這些數據。但是很顯然,這些信息總是滯后,而且也不規范。但另一方面,這從人力上和經驗上都給后來的ERP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二.找外援。為公司找一套全面、完善的ERP系統。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借鑒了兄弟單位的經驗。當時有一個企業已經上ERP了,用的是國內某公司的軟件產品,現場考察發現這家企業只使用了ERP系統的兩個模塊:財務和庫存。其他的模塊,比如生產計划管理、客戶管理、質量管理等等,都沒有導入。然后再找其它廠商,學習借鑒經驗。經過一段時間的走訪和接觸,并結合一些客戶的推荐,最后“花落統率制造業ERP”,將合作的繡球拋給了統率ERP。

  2002年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的生產規模還不算很大,但生產產量卻在成倍增長。等統率ERP實施顧問師進入公司后,整個信◇五金機械塑膠公司整體思路聽統率ERP,但具體的工作流程還是公司高層領導說了算。在系統實施過程中,有些地方修改了又修改。統率ERP實施顧問師不懈努力,不厭其煩的態度博得了公司的一致好評。企業實施ERP,不可避免要改變以前的流程。從企業內部來說,流程的改變是痛苦的。以物料出入庫為例,以前的做法是調度開一張單子告訴倉庫,倉庫把貨送來以后堆在車間,然后就沒人管理,不盤點、不監督,經常會有丟失和浪費的現象。但是實施統率制造業ERP以后,就必須是調度開計划單給倉庫,倉庫備料后再按照發貨單發貨,每批貨都有詳細記錄,杜絕了浪費和丟失的漏洞。整個過程得以有利的監控與管理。

  統率制造業ERP的成功導入,給信◇五金機械塑膠工業公司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使企業的管理進一步的透明化,實時化,完善化

友情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