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推薦分享

創《》實業公司: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創《》實業有限公司於2011開始導入統率ERP系統,很高興我們公司導入了統率ERP產品,同時也給了我一個真正學習的機會,我是一名MIS人員,自己也是從不懂什麼是ERP到開始學習ERP的一個過程,感想還是挺多的。

    公司實施企業資源管理系統的也是公司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和社會經濟發展趨勢,以管理變革與科技創新為基礎,將公司引入具有與國際先進水準的管理理念,建成涵蓋公司人、財物以及專案整合的企業資訊管理平臺。

    ERP系統是一個管理資訊平臺,ERP專案的開發實施過程就是將企業的各種業務納入到統一的ERP管理資訊平臺中的過程,是軟體系統與企業逐漸磨合的過程,是互相妥協與互相進步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還需要樹立一些新的觀念:
    1、正確的思想理念:ERP先進的管理思想與企業實際管理發生碰撞,ERP不僅僅涉及的只是企業根據科學的
       流程圖來改變企業目前的架構,它需要的是把這種科學的管理思想貫徹到每一個人的頭腦中。表層的組
       織變更帶來的只是與流程圖的吻合,只有思想流程的理解才能真正做到行之有效。

    2、輸入資料要規範:這種工作習慣在ERP系統使用時尤為重要,不按照規則輸入物料或產品代碼,不在規
       定的時間內將資料錄入到系統中,錄入資料不準確等等。這些不遵守規則的行為足以ERP系統的運行受
       到干擾甚至癱瘓。

    3、責任到人:ERP中一個主要的管理思想就是要求明確責任到位,各部門之間溝通順暢。因此這需要根據
       ERP系統的要求和企業的實際情況來重新確定各部門及相關人員的職責。

    ERP可以通過快速和正確的資訊,讓使用公司因為掌握了這些資訊而作出正確的決策,就是ERP增加企業管理能力之所在。能真正地讓ERP融入到你的管理,改變管理方式,那麼你就會勝過競爭對手。所以,使用ERP可以融入管理工作,可以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友情鏈接